朝鮮聲明對美服軟 川普表示雙方正在談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宣布退出美朝峰會後,朝鮮方面態度再度翻轉,宣稱仍然願意跟美國坐下來談。對此,川普總統週五表示,這是好消息,美國目前正在與朝鮮談,但峰會是否還能舉行,尚待觀察。

美國川普總統日前決定退出美朝峰會,朝鮮方面態度再度翻轉,宣稱仍然愿意跟美國坐下來談。對此,川普總統週五表示,這是好消息,美國目前正在與朝鮮談,但峰會能否舉行尚待觀察。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正在和他們(朝鮮)談。他們發出的聲明很好。我們將拭目以待。」

週五,川普總統對朝鮮態度放軟的聲明做出回應,但美朝峰會是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將拭目以待,甚至12日也有可能。我們正在和他們談。他們非常想要實現峰會,我們也想。我們將拭目以待。」

川普總統日前致信朝鮮,決定取消美朝峰會,週五(5月25日),朝鮮第一副外相金桂官通過官媒發表聲明,對川普的決定表示「出乎意料」,並宣稱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跟美國坐下來談。

川普對此以推文回應說,這是「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很快就會看到它將導向何方,希望是持久的繁榮與和平。只有時間才能證明!」

對於美朝之間的你來我往,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這是「平常的取捨」。

美國國防部長James N. Mattis﹕「我們在美朝峰會上可能會有一些好消息,如果我們的外交官可以取消它,同樣也可把它恢恢復。總統剛剛對此發了一個聲明。要讓大家知道的是,這是很平常的取捨。」

迄今為止,朝鮮未對徹底無核化做出任何明確承諾﹔週三還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威脅可能與美國進行核對決。

美國聯邦參議員-外委會成員 Tim Kaine﹕「趨向敵意的措辭顯示,舉行峰會只是浪費時間。如果能在其它條件下﹑其它時間,希望峰會還能舉行。」

美國聯邦參議員-外委會成員 Ron Johnson﹕「我們要持續進行極限施壓。我們要吸取以往的教訓。我毫不驚訝金三世重複以往伎倆,但只要看看伊朗,就知道(應如何做)。」

專家認為,中共是真正破壞川金會的幕後黑手。美國現在應做的,就是繼續加大力度對朝鮮及中共施壓。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們有很多種選擇,可以對朝鮮及其盟友中共施壓。朝鮮要小心的是,它到底還想走多遠。」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川普取消川金會 評: 意在警告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