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推「間諜門」調查 反擊通俄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近來指稱,2016年其競選團隊曾被安插間諜,而FBI就是這起「間諜門」的罪魁禍首。事件的來龍去脈如何,下面帶您來了解。

媒體披露,劍橋大學退休教授斯蒂芬·哈爾伯(Stefan Halper)或許是2016年被安插進川普競選團隊的FBI線人。

他曾與川普團隊多名成員會面,據稱,目的是評估川普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是否有任何實際聯繫。

但川普和共和黨人指,哈爾伯是奧巴馬政府出於政治目的在川普團隊安插的間諜。

川普稱這起事件是「間諜門」,「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政治醜聞之一」。

川普已要求司法部調查,FBI是否曾滲透和監聽川普團隊,以及是否得到奧巴馬政府授意。

對此,民主黨反駁,認為在對手黨派的競選團隊中安插線人,與安插間諜是兩回事。

但川普在週五推文中質疑:「安插線人也可能是違法的。而且早在俄羅斯騙局之前「線人」就已安插進去,而且支付了一大筆錢,又該作何解釋?」

川普並在推文中重申,政治對手是為了政治利益才這樣做。

週四,應川普總統要求,司法部針對有關FBI間諜門的機密信息,分別與兩黨議員做了簡報。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表示,簡報會可能會使川普與「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備受期待的面談提前進行。

他並在此前表示,如果川普同意面談,穆勒就在9月前結束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