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大陸採訪遇襲 議員斥特首失職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香港記者接連在大陸採訪遭暴力對待,有民主派議員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沒有出聲譴責。

特首林鄭月娥等一眾高官在事件中一直不肯譴責事件中的暴力,反而宣稱要尊重當地法律和做事程序,香港記者協會批評林鄭月娥等官員是非不分、本末倒置。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他被拘留期間,政府為何不對中央說想要接觸這名香港記者,想要提供他們應獲得的援助。他們如覺得人身受威脅,需要律師或需要其它協助,起碼能提供。而非令他們要與內地公安煎熬,然後在無可選擇下可能簽了悔過書。」

林鄭月娥星期三出席立法會半小時的議員質詢,民主黨議員鄺俊宇不滿林鄭沒有出聲譴責。

民主黨議員鄺俊宇:「事後你一句譴責都沒有,你轉頭卻向記者說他們要守法,他們去採訪,請問他們犯了什麼法?特首,日前記協寫聲明,指名道姓批評你林鄭月娥及各級官員是非不分、本末倒置。我想問特首,你覺得記協罵得你是否對?」

特首林鄭月娥:「鄺議員,我作為特首都接受了每日被批評,至於罵得對不對,這見仁見智,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同日,香港記者協會再次發聲明,對林鄭月娥未有譴責公安武力對待記者行為,表示極度遺憾。記協再次要求,大陸當局交代暴力對待香港記者的理據何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