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4千萬人出行 紐約油價最高5美元/加侖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隨著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加上國殤日長週末假期,美國油價也隨之飆升,民眾各有意見,請看報導。

這個週末適逢國殤日長週末,卻遭遇紐約汽油價格一路上漲。在曼哈頓市中心區域,有加油站錄得一般油價(Regular gas)達到了每加侖5美元的價格,遠高於紐約市五大區的平均價。

紐約民眾 雷先生:「現在通常要加滿油的話要40美元多一點。」

記者:「以前呢?」

紐約民眾 雷先生:「以前通常30多美元,都不用40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目前紐約市的平均油價為每加侖3.18美元。

紐約民眾 吳小姐:「還好吧,因為我是沒有油的時候,一定要加,總不可能到了油站你不加,再找下一個地方,離得很遠,車又沒有油是一定要加的。」

紐約民眾 許先生:「因為我的車燒油比較多嘛,以前兩個禮拜加一箱,現在一個禮拜就要加一箱,漲得太厲害了,最近這段時間已經漲得太快了。以後肯定就不能隨便的這裡跑,那裡跑了,要注意一點了。」

新澤西州的油價也達到平均每加侖要3美元的價格,而全美平均油價則是2.93美元一加侖,在過去兩個禮拜以來增加了12美分。

雖然油價高漲,但是並不能阻擋民眾的出行熱情。美國汽車協會估計,今年國殤日長週末的假期,將有超過4,150萬人出行旅遊,是從2005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這裡也提醒民眾,各大主幹道、高速公路可能出現大堵塞,民眾出行前應提前安排好行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