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馬航MH17 美英歐盟要俄羅斯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負責調查4年前在烏克蘭領空遭飛彈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日前表示,確認飛彈是由俄羅斯軍隊發射後,美、英、歐盟等國25日皆發布聲明,要求俄國負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發布聲明表示:「是俄國承認涉及擊落MH17班機,並停止散布冷血假資訊的時候了。」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聲明中表示:「這是克里姆林宮另一個無視無辜生命的惡例。」

他說,「克里姆林宮以為自己可以逍遙法外。俄國政府現在必須為與MH17班機遭擊落的相關行為負責。」有10名英國人在事件中罹難。

歐洲聯盟(EU)及北約也呼籲俄國對這起事件負責。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發布聲明表示:「歐盟呼籲俄國承擔責任,並全力配合究責。」

荷蘭及澳洲今天表示將向俄國究責後,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發布聲明說:「我呼籲俄國承擔責任。」

由荷蘭、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和烏克蘭官員組成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在對影片圖像進行詳細分析後,確認了這枚導致MH17墜毀的飛彈,隸屬俄羅斯武裝部隊。

荷蘭國家警察局局長、調查小組負責人鮑利森(Wilbert Paulissen)24日表示,已經確定擊落MH17班機的山毛櫸飛彈(BUK-TELAR),是來自駐紮在俄國庫斯克(Kursk)的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

但俄方一直否認與MH17墜機事件有任何牽連,並要求調查小組拿出相關證據。

2014年7月17日,MH17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但途經烏克蘭東部領空時,遭遇飛彈擊中墜毀,導致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多數是荷蘭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