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七旬老人用英語控訴政府強拆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江蘇省南通市的一位77歲老人葛德忠,5月23號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房子,他站在房子廢墟上,用流利的英語控訴政府強拆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一起來看。

23號早晨,江蘇南通觀音山街道十八灣村村民葛德忠,在睡夢中聽到妻子叫救命,連忙起床,有不明身分的人踢開他的房門,首先搶奪了他的手機,不讓他攝影取證,夫婦倆被拖到幾百米外的地方控制起來,強拆他的房子。他用中英文雙語敘述了這段經歷。

江蘇南通村民葛德忠:「0’hi everybody,I am葛德忠,I am 77 years old,I live
in十八灣觀音山town,Nantong city,Jiangsu Province,China,today is twenty three May,this morning hundred robbers surrounded my house,several of them break to the door,robbed my iphone,they want my land,because they want to sell…。」

葛德忠在視頻中提到,大量的現金和唐三彩、青花瓷等古物,還有家裏所有的用品和貴重物品都被埋在廢墟裏。

江蘇南通村民葛德忠:「他們好多人就過來,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就把我家的房子強拆了,是強盜的行為,現在我們家裏面所有的東西,都埋在地裏面。」

葛德忠曾任中學英語老師,英語發音吐字清晰,口語流利,視頻傳開後,迅速引發網友熱議。

江蘇維權人士陸先生:「前幾天發生這個強拆事件,讓我不能理解,特別是一大早踹開人家房門,把穿內衣的老人架出來,把房子強拆掉,這更是程序上面的違法。他利用自己的英語長處發聲,我覺得他這種創意還是不錯的。」

據了解,十八灣村原本約2000戶村民,全部簽下空白的拆遷協議,持續遭到當地政府暴力拆遷,2005年,村民葛榮志自焚抗議強拆,葛德忠是最後的釘子戶,堅持要求依法賠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