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警政園地 落腳屏東最美綠色隧道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屏東潮州近期在當地知名景點綠色隧道旁,打造了全台灣第一個警政社區休憩園地。這座園地不僅風景優美,適合民眾戶外踏青,未來也將是警政單位宣導活動的地點,成為促進警民互動,休憩的好去處。

綿延1.2公里的屏東泗林健走步道,這幾年來口耳相傳,躍升成屏東打卡熱門景點。現在清晨午後除了有當地民眾散步,也多了外地遊客的蹤跡。現在這裡增設警政社區休憩園地,走在綠意盎然的小葉欖仁樹蔭下不只清爽宜人,還多了一份安心。

民眾黃先生:「肯定有幫助的,對鄰里的生活品質,教育民眾都很好。」

屏東縣潮州鎮民代表 潘素霞:「在我們潮州泗林里,全國唯一的一個泗林警政園區,這個林蔭大道,也就是我們潮州非常美的一個觀光的園地,那麼也帶動我們潮州社區的觀光景點。」

休憩園區就在綠色隧道旁,是由潮榮診所梁院長捐出土地,再由地方志工管理,促成全國第一個警政社區,江局長希望居民能了解並認同治安社區營造的意義。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江雅文:「 警政社區本來就是很重點的一個工作,叫做深入社區去做好警政的作為,結合人民的力量來幫忙預防犯罪也好,為民服務也好,照顧弱勢也好,等等等很多警政的工作。」

警政休憩園區落成後,未來不只提供員警來這裡放鬆心情與民眾交流,還能舉辦防詐騙、關懷青少年、預防家暴、等等宣導活動,加強民眾預防犯罪的觀念,提供一個民眾與警察休憩的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陳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