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上車踩空卡月台 乘客合力推車廂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7日訊】台鐵從新左營開往台東的莒光號今(27)日上午在屏東站停靠,一名78歲的老婦人欲上車,卻卡在火車與月台間空隙,且被拖行約5公尺。服務員見狀,立即吹哨阻列車前行,在列車上的乘客聽到車站廣播,下來30多位車合力推起45噸重的車廂,花了40分鐘將老婦人救出,並送醫搶救。

78歲婦人與丈夫要前往東部,突然從第2車廂跳下車,要拿忘在椅子上的物品。台鐵副站長以為婦人是來不及下車乘客,只是吹哨制止,沒想到婦人又接近列車,推第3車廂車門要強行上車,副站長立即以無線電通知司機停車。

由於火車在緩慢行駛中婦人卻不慎踩空滑落,腰部以下卡在月台與火車間空隙,且被拖行約5公尺。

車站除了通知消防隊,也用千斤頂移動車廂,就在情況危急之際,2、3節車廂乘客也全下車一起協助推移45噸的車廂,希望能拉開一點空間,讓站務人員能夠將老婦救起。

屏東車站長董阿成表示,因為乘客的見義務勇為,讓站務人員可以從第2與第3節車廂間的空隙將老婦救起,等待消防人員將老婦送醫,月台監視器畫面顯示,列車乘客花了3次使勁推開列車,歷時10多分鐘,終於將老婦救起,留下感人的一幕。

受傷的老婦人送醫前一度生命跡象微弱,經急救後已恢復正常心跳。而該莒光號列車因此延後40分鐘發車,其他列車發車時間則未受影響。

相關視頻:

台鐵表示,屏東站已調監視器畫面備用,呼籲旅客,列車起動後,旅客請勿強行上下車,維護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