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國商務部與ZTE達成協議 將可繼續在美國營運

美國政府25日通知國會議員,表示商務部已經與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達成協議,允許ZTE繼續在美國營業。

2. 侵權案 三星判賠蘋果5億美元

蘋果公司與三星電子纏訟七年的全球專利戰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加州一處法院的陪審團判決,三星電子須因非法抄襲蘋果iPhone的部分功能,賠償蘋果5.39億美元,為今年以來專利訴訟案最高的賠償金額。

3. 沙國鬆口將增產 油價重挫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正在討論如何提高下半年產油量。據透露,產油國可能將日產量目標提高約100萬桶。國際油價25日盤中應聲重挫超過2%,紐約油價跌破70美元整數關卡,是兩周來首見。

4. 台灣輸美紡品 面臨重稅

美國商務部確認,自中國、印度、南韓和台灣的出口商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國銷售「細丹尼聚脂短纖」(fine denier polyester staple fiber),如果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這些進口產品嚴重傷害或威脅國內產業,台灣相關產品將面臨高達48.86%的反傾銷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