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每日必看內參揭秘(視頻)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多年來,從中共中央到其省級媒體、再到所謂的中央和國家機關都創辦了內參。陸媒曾罕見披露中共內參運行機制,稱中共內參真實度、敏感度及深度都遠超公開報導。許多中共高官幾乎不看公開出版的刊物,其信息掌握全來自內參。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局」早前曾罕見披露中共內參運行機制,介紹從毛時代以來的內參的特點、種類、觀看級別,以及對中國政治和社會的影響等。

文章稱,能否讀到內參,取決於中共官員的身分與地位,能讀到哪一種內參,也要看級別與資格。

例如,毛澤東秘書田家英自殺前,曾被取消看內參的資格;而鄧小平上世紀70年代末復出前,中共中央先恢復其閱讀文件的待遇。

海外媒體也曾報導稱,毛澤東主要看《參考資料》和《內部參考》,他在1959年3月說,每天必看。而內參在決定中共對外事務處理上,也曾起到過重要作用。

據說正是因為毛於1971年在《參考資料》上,看到當時在日本名古屋參加第31屆世界乒乓球比賽的莊則棟與美國球員科恩進行了接觸,這才有了之後所謂的「乒乓外交」。

除了毛澤東外,包括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和陳雲等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共元老都有閱讀內參的習慣。

而對內參做出過最多批示的中共高層是鄧小平,據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出版的《鄧小平年譜》統計,鄧所批示過的內參達220件左右。

內參的讀者群非常小,但卻都是掌握着實權和命脈的人,這些人在內參上的批示,很多時候都成為了策略。

「政知局」列出了若干主要的內參,以官媒新華社為例,其包括給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委員看的《國內動態清樣附頁》,給中共省部級以上官員看的《國內動態清樣》和《國際〈參考清樣〉》等。中共外交部則有《國際時事資料》、《新情況》;中共統戰部則有《內參》等。

中共內參的最大特點是:「其真實度、敏感度、深度都遠超公開報導」。

多年來,從中共中央到省級媒體,再到其中央和國家機關都創辦了內參。中共內參對中共高層有着重大的影響,許多中共高官幾乎不看公開出版的刊物,其信息掌握全來自內參。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前往新華社調研時,還特意前往負責采編內參稿件的新華社參編部,並說:「我在地方工作時就比較重視內參工作,到中央工作後尤其重視。」

新華社記者稱,中共中央官員、各省市官員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調閱內參。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刊文分析,給中共政治局委員和省部級官員等看的內參的內容是真實的,與官媒公開的虛假報導是不一樣的,內容是敏感的、有深度的,中共高層雖然一貫採取愚民宣傳,但他們了解真實情況,以便做出相應決策。

周曉輝還透露,大概在2010年至2011年,有朋友傳來的幾份內參,這些內參選編的眾多文章,都是來自被中共當局封鎖的海外自由媒體,如:《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等報導文章,內容涉及中共高層腐敗、《九評共產黨》、法輪功問題等。

海外自由媒體《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等分別於2000年、2001年在美國成立。多年來持續揭露中共江澤民集團酷刑迫害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行,報導國際社會對法輪功學員的聲援及對江氏集團反人類罪的譴責;並揭露江氏集團的政變內幕、家族貪腐及中共的罪惡本質等。

周曉輝說,《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這兩家媒體的出世,可以說是應運而生。他們創辦初衷就是要把世界發生的重大事件的真相傳遞給世界。因此,從創辦之初,就獨立敢言,追尋真相,不受任何外來的和政治勢力的控制影響。

由於秉承傳統價值觀,敢於報導真相,《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發展迅速。以《大紀元》為例,到2018年,多語種的《大紀元》在全球35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發行五大洲。

同時,大紀元網站還擁有多達21個語種,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聞媒體之一。

《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自創辦以來,一直秉承普世價值,始終如一地報導真相,曝光黑暗,匡扶正義,為弱勢與受強權壓迫的民眾發聲,捍衛新聞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維護民眾的知情權。

東西方主流媒體驚奇地發現,一直堅持大量追蹤報導事件,而且能從眾多傳言中分辨出真實信息,不加任何過濾地直接呈現給讀者、真正能引領新聞報導的,在全球媒體中,《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最及時、最大膽也最準確地將真相公布於眾。

路透社的記者曾透露,全球主流媒體都在關注《大紀元》。

因此,從《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這兩家獨立媒體創辦以來,引起了外界的關注。海內外各個國家和團體,都在關注《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的新聞。中共內部人員和高層,也都在看《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經過近20年的發展,如今正在躋身世界主流媒體行列。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每天都看英文《大紀元》,並稱讚《大紀元》是真實報導的媒體,值得信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