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探險之旅 東京地下鮮為人知的世界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日本最大車站東京站附近,繁花似錦。但位於東京都中心的地下,卻有另一個世界。近日,由東京都地區,城市建設團體企劃的探險旅程,首次將不爲人知的東京地下世界,展現在了人們眼前。

記者:「在東京站附近的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地區,建築群林立。時間在變,這些看似熟悉的事物,也在悄悄發生著變化。今天就帶大家看看這個城市裡和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卻不為人所知的一面。」

平日裡人們熟悉的建築下,到底有什麼秘密?潛入地下20米,巨大的空間中整齊的排列著各種供冷供熱設備,沿著巨大的管道,將冷水、熱水、蒸汽供應到周邊高層辦公樓,有效利用空間,既節能減排,又降低了公司運營成本。

穿過長長的隧道,地下一層的自行車停車場內,只需最短8秒,車便被快速移動至7層高,可容納約700輛自行車的機械式地下停車場。這項有效利用空間的技術也是隨著人們追求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應運而生。

地面上的河水,被引入地下35米的蓄水池,蓄水量相當於6個25米的游泳池。河水被淨化後,重新排放回河中。可以有效調節水量,保證一年四季河水充沛清澈。

東京都區域城市建設協議會 大原大志:「我們的活動首次將歷時30年建設的城市歷史向公衆公開,盡量讓附近公司的職員們也來了解,更希望遠方而來的對城市建設感興趣的人來了解我們的城市建設。」

本次活動除了地下空間,也首次公開建築背后的故事和防震设计等許多從未對公眾公開的區域。

東京三菱地所開發推進部藤井宏章:「抗震強度對城市建築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的建築能抵抗7到8級的地震。」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