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面詢系陷阱 川普拒絕會晤穆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 週日(5月27日),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是被非法操縱的,川普不會接受穆勒的面詢。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7日報導,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川普不會與穆勒面談,因為穆勒調查集中於「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包括所謂的川普團隊成員與俄羅斯共謀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及川普干預通俄門調查。

朱利安尼指出,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可以證實不存在所謂的川普團隊通俄或總統妨礙司法公正。

川普的反對者稱,川普解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是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

川普在2017年開除了科米,他指出,自己對科米掌管FB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於他處理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事件時涉嫌舞弊。

川普一直抨擊通俄門調查是「獵巫」行動,並強調所謂川普團隊通俄的情況根本就不存在,這純粹是一場政治迫害。

通俄門調查持續了一年多,已嚴重干擾到川普政府的執政。

前紐約市長、聯邦檢察官朱利安尼上個月加入川普的律師團隊。他致力於結束穆勒的調查,並曾試圖安排川普接受穆勒的面詢。

但是,朱利安尼和川普團隊的其他成員對於安排這一見面都很警惕,他們擔心川普會陷入穆勒安排的法律陷阱,因某些方面陳述不清而被穆勒指控作偽證。

朱利安尼週日明確指出,如果這是一個偽證陷阱,他們不會讓川普總統接受穆勒的面詢。「這是被非法操縱的,你們(穆勒團隊)有13個民主黨人,但卻沒(查出)共謀。」朱利安尼說,「他們集中於那些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朱利安尼還表示,川普不打算解僱任何人。他指出,奧巴馬政府本應通知川普他們在關注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並在監聽川普團隊成員。

朱利安尼還指出,雖然在穆勒接手調查前奧巴馬政府和民主黨就在川普團隊安插了間諜,這完全污染了調查,但通俄門調查的確有一部分錯在穆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