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紀念六四遊行 高呼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港紀念六四遊行 高呼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5月27號,香港支聯會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 紀念「六四事件」29週年。

據香港媒體報導,遊行隊伍打出「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結束一黨專政」等標語,當天下午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到西環中聯辦。一路上,參與者高喊「悼六四、抗威權」、「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

遊行示威者除了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要求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外,還要求中共釋放被關押的維權人士,包括709案維權律師等。

「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一直是香港支聯會的口號,但是今年3月份開始,不斷有中共官員和香港親北京人士聲稱,這個口號違法,喊這個口號的人,可能會失去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遊行活動上說,「結束一黨專政」是支聯會的5大綱領之一,只有「結束一黨專政」才有人類的長久和平。那些威脅他們的人是胡言亂語,沒有法律基礎。

他說, 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他們會繼續呼喊這個口號。

參加當天遊行的還有香港民主黨、公民黨等多個泛民政黨,舉辦方表示參加者約有1100人,而警方則說最高峰時只有610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