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文金板門店二度會晤 川金會再逆轉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美國和朝鮮的首腦峰會可謂是一波三折,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原定「川金會」後,朝鮮方面馬上軟化立場。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六下午在板門店舉行第二次會晤。事態再次發生逆轉,美國白宮發言人對媒體表示,白宮將於本週末派遣團隊前往新加坡,繼續籌備「川金會」相關事宜。

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Yoon Young-chan)宣布,文在寅和金正恩於當地時間週六下午3點至5點間,在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第二次會晤。

尹永燦表示,雙方就履行《板門店宣言》和有關美朝領導人會晤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表示,韓朝目前最主要任務是要保證「川金會」能夠舉行。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前一段時間他(金正恩)不是都cancel(取消)掉了這個會談嘛,是向中國(中共)表示一種姿態,同時也是向美國方面發出一些威脅。但是川普的一下cancel(取消),把這個他們的計劃打亂了。所以現在看來金正恩他整個的政治態度,不得不發生一些轉換,現在要比較靠近南韓。」

有網友調侃,金正恩這次看來真嚇著了,真不想做薩達姆和卡扎菲。有急事找美國的盟友韓國商量,而不找中共。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恆青也表示,金正恩選擇和川普會面,才是正確的選擇。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恆青:「這是他爺爺他爸爸都沒有做到的事,而且美國跟他承諾了『三個不』。絕不是讓這個家族這種喪盡天良的獨裁統治最後能夠長期下去,這絕不可能,但是美國承諾了以後,實際上是使得金正恩這個家族,能夠平穩的下莊,過去的他們幹的那些事情,原則上批判也好,審判也好,但是不至於要了他們的命。這一點我相信還是有可能做得到的,因為他們畢竟推動了歷史向前走了和平的一種狀態。」

5月7號至8號,金正恩第二次訪華。隨後,朝鮮公開反對美韓軍事演習,宣布推遲原計劃5月16號舉行的韓朝部長級會談,還暗示重新考慮美朝首腦會談,點名譴責以對朝鮮強硬姿態而聞名的川普政府高官。

朝鮮頻頻表露對韓國和美國的敵視和所謂的「憤怒」。24號,川普宣布取消原定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25號朝鮮做出回應,發表聲明說:「願意在任何時間及任何形式,和美國坐下來面對面解決事情」。

韓國方面也表示,希望「川金會」能如期舉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剛剛過去的週六表示,本週末會有30人組成的白宮團隊先行赴新加坡,為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間「可能」舉行的峰會做準備。

韓國週六表示,正「謹慎關注」美朝之間的發展。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在聲明中說:「我們認為幸運的是朝鮮與美國之間對話的火苗並未完全熄滅而且正在重新點燃。」

至此,「川金會」再次發生逆轉。

不過,五角大樓上週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報告警告說,朝鮮不會輕易放棄核武器,因為這些武器被視為是金正恩掌權的主要保證。

也有網友擔心,金正恩會再次出爾反爾。

有網友表示:「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不管是朝鮮、中共還是伊朗、俄羅斯,這些比恐怖份子還要邪惡的組織,跟它們簽任何的和平協議,都是空中樓閣。雖然不知道川普到底要追求什麼樣極限目標,希望他真的不要像以前的總統一樣被玩弄。」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