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前夕 美法德紀念一戰勝利百年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日,美國、法國和德國軍隊的高級將領,在法國參加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關鍵戰役一百週年的活動。

在巴黎東北50英里以外的埃那-馬恩河美軍墓地,安息著九千名美國軍人。

1918年英、法和美國軍隊在這裡擋住了德軍向巴黎的進攻,並發起決定性反擊。最終挫敗了德軍吞沒歐洲的計劃,逐漸轉守為攻。

法國軍隊副參謀長 Vincent Guionie 少將:「美軍參戰造成的心理影響巨大,改變了人們對戰事走向的看法。」

五千多人參加了紀念活動。儀式上演奏了美、法、德三國的國歌,獻花並朗誦詩篇。百年前的這場戰役持續一個月,這是美軍在現代戰場上嶄露頭角。同時塑造了海軍陸戰隊的傳奇形象。

美國海軍陸戰隊牧師 Brent W. Scott 少將:「當年海軍陸戰隊首次在這場戰役中證明實力,留下很多了不起的故事,激勵了後輩軍人。」

當年海軍陸戰隊老兵諾曼·羅伯特的孫子史福雷(Mack Shively) 已經67歲,他的祖父在這場戰役中負傷。

參戰老兵的孫子 Mack Shively:「我們找到一戰士兵諾曼·羅伯特的日記。雖然字跡潦草,但那是祖父一直堅持記錄的。後來我們聯絡了這裡的墓地,他們給了我們更多資訊。我們只是兩三年前才找到這些線索的。戰爭過去一百年了,我們覺得實在應該來看一看。」

一戰是美軍在歐州戰場嶄露頭角的舞台,馬恩河戰役則是為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的洗禮,美國步入現代軍事強國,並成為維持秩序的世界警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