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華人區大火延燒15小時 兩政府辦公部門損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菲律賓馬尼拉華人區28日發生大火,從凌晨12時36分左右起火,延燒15小時才被控制,政府兩處辦公部門嚴重損毀,菲律賓金門同鄉會也受波及,至少3名消防人員受傷。

事發於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築區,火苗可能從土地管理局所在的大樓,擴散到鄰近建築。

菲國消防警報分為11級,這場火災在上午8時(當地時間)達第8級,照級數必須出動20輛消防車,馬尼拉市消防局及多個華人義勇消防隊動員協助。

火勢在下午3時40分後才被控制,有2名消防員及1名義消受傷。

火勢造成政府兩處辦公部門嚴重損毀,包括菲律賓環境暨天然資源部的附屬機構土地管理局,初步估計火災造成1億披索(約新台幣6296萬元)器材損失,另有土地文件被燒毀。官員表示,土地管理局至少8成以上的土地權狀已完成數位化。

另一處為負責保存西班牙及美國殖民時期至今的重要文件國家檔案局,官員表示,火災地點是行政辦公室,重要檔案收藏在國家圖書館及其他館處。

另外,菲律賓金門同鄉會所在地也受波及,秘書長張漢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所幸沒有工作人員在裡面,無人受傷。


2018年5月28日,菲律賓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築區發生
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菲律賓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築區發生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菲律賓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築區發生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