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眾議院議長:穆勒調查涉5大醜聞 極其複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日前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已把很多問題混雜在一起,令人非常困惑,其原因在於,穆勒調查所涉及的醜聞並非一個,而是5大醜聞平行存在、交錯作用。

福克斯新聞(Fox News)5月27日發表了金里奇的文章。文章指出,穆勒調查是一個複雜且涉及眾多有權力者的巨大醜聞,包含了很多操控和不誠實的行為。總的來說,穆勒調查包括5個平行並時常交錯存在的醜聞。

1、克林頓夫婦長期以來違法及逃避法律的行為。這至少可以回溯到1978-1979年,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牛期貨交易中利用最初的1000美元本金賺到了近10萬美元。40年來,克林頓家族牽涉很多醜聞,但沒有誰能把這些醜聞完全說清楚。

2、暗黑勢力對希拉里進行了超常保護。他們有系統地避免曝光或處理她的非法行為,同時保護那些支持並參與她的違法行為的工作人員。這種情況在美國歷史上極為罕見。

3、加重損害時任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的聲譽,這其實是司法反共和黨偏見的繼續。資料顯示,在2016年大選中,司法部97%的競選捐款都給了民主黨。

4、暗黑勢力抵抗問責及透明度的醜聞也非常驚人。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一再拒絕向國會提供通俄門調查證據、甚至抵制國會的傳票就是典型的例證。

5、參與非法活動的高層政治圈爆發恐慌,因為他們原本認為希拉里能當選總統並保護他們。結果,他們卻發現自己突然陷入刑事指控的危險中。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和前中情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之所以在電視露面時表現得越來越歇斯底里,正是出於這個原因。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