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或有更多即興會面 美韓籌備川金會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繼上週末與金正恩二度會面後,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表示,兩人還可能舉行更多的即興會談和峰會。與此同時,美朝官員正在為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的峰會做準備。

週一,文在寅在與助手召開的會議上表示,從最近這次文金會來看,雙方很容易取得聯繫、約定並會面、討論緊急事務,無需複雜的程序。這次峰會應成為增加韓朝領導人接觸的範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如果在正式峰會之外,我們可以在急需時於板門店兩側接連進行工作層級的會談,將加速韓朝關係的發展。」

上週六,文在寅和金正恩進行了意外會面。兩人同意,川金會必須舉行。

川普上週四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朝鮮隨即軟化姿態,稱願意隨時隨地與美國對話。川普也表示,會重新考慮會晤,美朝官員正在會面商討細節。

上週日,美國朝核問題談判代表金成會見了朝鮮副外長崔善姬,討論川金會事宜。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朝官員已在板門店會面。

另外,由30名美國官員組成的先遣小組,將於週一抵達新加坡,與平壤共商川金會議程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一表示,希望川金會能夠舉行,它將是解決朝鮮核武及導彈問題以及綁架日本公民問題的重要機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