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統下令科塔雷利組閣 盼穩定政局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意大利三月大選後,組閣之路一再受阻。週一,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高層科塔雷利會面,下令由科塔雷利出面組建政府。

意大利政局持續不穩,意大利侯任總理孔特週日拒絕組閣,並將組閣權交還給馬塔雷拉總統。

馬塔雷拉之前因為擔心經濟受挫,拒絕了孔特提名的疑歐派財長人選、81歲的經濟學家薩沃納。

馬塔雷拉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高層科塔雷利會面,任命科塔雷利組閣。

意大利侯任總理科塔雷利:「我已接受馬塔雷拉總統組閣政府的任務,身為意大利人,我很榮幸賦予這個工作,我會盡最大努力。」

科塔雷利表示,會盡快將內閣名單提交給總統,但不確定能否獲得議會支持。

意大利侯任總理科塔雷利:「若信任投票通不過,內閣政府將立即辭職,維持處理一般事務,直到今年八月後舉行選舉。」

如果通過議會信任投票,包括科塔雷利提交的2019年預算案,臨時政府將延後解散,明年初重新大選。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羅斯認為,委任IMF前高官為總理有助紓緩市場疑慮。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羅斯:「我們希望意大利很快組建一個穩定、支持歐洲的政府。」

羅斯表示,德國花了六個月才完成組閣,意大利不用對此過於擔心。

歐盟希望,意大利能盡快組成一個穩定的政府。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