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反腐又拿個「第一」誰罪不可沒

在中紀委刊物《紀檢監察報》5月26日的頭版上,特別報導了廣東省紀委監委近日印發的一份文件「九條禁令」。

這份文件的目標對象通俗地說就是全省紀監系統的「內鬼」,而這個禁令的出台背景則關係到廣東在此一領域的反腐又領先全國各省市區。

據《紀檢監察報》這篇報導,4月底,廣東省紀委通報10起紀監官員案件。據粵官媒《廣州日報》披露,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廣東全省共查處紀監官員170人。據中紀委官網5月27日消息,今年以來貴州省紀監委共查處紀監官員66人。

由上述不難得知,截至目前由官方正式披露查處的「內鬼」數量,廣東可以說在全國又拔頭籌。

此前廣東反腐被官方聚焦報導,十八大以來至2017年4月,廣東共查處廳官470人,平均每3天1名,居全國各省市區領先地位,廳官落馬數量不僅驚人,幹過一把手書記落馬數量更為驚人。

如今這個讓輿論吃好幾驚的問題也算有了其中一個答案,廣東反腐所謂佳績頻傳的背面是腐敗積累多年,而這個腐敗存量首先來自於一個失能、腐敗的省紀檢系統。即眾所週知的紀檢抓貪官,而腐敗的紀檢官員,是上一級抓下一級,那最上一級紀檢腐敗誰來抓?

廣東這一號人物習近平上台之後抓了,他是2014年倒在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2016年因涉案總金額人民幣2.3億元被判死緩的朱明國

朱明國於2006年至2011年任廣東省紀委書記。在2017年12月庭審的汕頭市紀委書記邢太安一案中,檢方特別指出,邢太安為感謝時任廣東省紀委書記朱明國在其職務調整上提供的幫助,在2013年的中秋節期間到朱明國的家中,將500萬元人民幣現金贈予對方。諸如此類的例子散見相關報導。

截至2017年公開資料的不完全統計,除了朱明國,十八大後廣東各級紀監官員因腐敗落馬的有:鐘世堅、毛榮楷、曾慶榮、邢太安、李純德、李純德、馮立梅、陳重光、劉志偉等人,這些名字代表的是(有人曾任兩個職務,故加總會超過總人數)2名省紀委副書記、1名省紀委常委,6名市紀委書記、1名省監察廳長、1名省監察副廳長、1名省預防腐敗局副局長、1名省委巡視組長,1名市監察局副局等。

除了官方正式通告的案件,實際還有不少非正式消息,如不知去向的肇慶市原紀委書記林曉明,以及盛傳被查而裸退的廣州市原紀委書記、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等。

誠如輿論,一個廣東省紀監系統出了如此之多腐敗的重量級「內鬼」,這樣的紀監系統如何反腐?又包庇多少腐敗官員?

其實去年已有官媒點名兩任廣東省紀委書記,即朱明國及其前任王華元(落馬時任浙江紀委書記,同樣被判死緩)。對坊間而言,朱明國和王華元同時也是緊隨迫害法輪功而竄升的江派官員,尤其是朱明國,先後在海南、重慶、廣東三省市合計擔任15年政法委書記,落馬後曾被搜出他寫給周永康的「效忠信」,他也被指是曾慶紅親信,為其充當王曉玲廣東官場後台。

由「億元」貪官朱明國主持廣東紀委系統,廣東官場就很難找到不腐敗的領域。再看他仕途竄升因為緊隨迫害,就知道江澤民發動的這場迫害是何等的禍害。究其實,江澤民這一場迫害給包括廣東在內的全國官場帶來了非常巨大的腐敗存量。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