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侃:從中興事件看共產暴政的另一種結局

川普總統25日表示:「奧巴馬政府和舒默參議員讓中興通訊(電話)公司在沒有安全檢情況下蓬勃發展。我關閉它,之後,在更換管理層和董事會,並在有更嚴格安全審查機制的情況下,讓中興支付13億罰款後重新開機並且中興必須購買美國零件。在這件事上民主黨無作為。」(原文:Senat or Schumer and Obama Administration let phone company ZTE flourish with no security checks. I closed it down then let it reopen with high level security guarantees, change of management and board , must purchase U.S. parts and pay a $1.3 Billion fine.Dems do nothing….)

不過國會可能會強烈反對這一提議,中興最後的命運看來是掌握在美國國會手上,而不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手上。網上很多人議論這個事態的發展,很多反對「中共」的人士認為川普不應該放生中興通訊,如果為了工作就要放生中興通訊,那麼在制裁下的北韓伊朗也可以獲得同樣的待遇,為了北韓民眾能夠活下去,為了伊朗民眾不那麼苦難,那麼美國也不要制裁了;同時,人們也擔心「更嚴格安全審查機制」到底對一向狡詐多變的「中共」能否真正起到監督作用,而「必須購買美國零件」也是有利有弊的,弊端是用經濟利益將美國企業更徹底、更緊密地捆綁在「中共」戰車上,當利益太大時,會反過來影響美國的決策,道義就會被打折扣。

當然,從川普總統簡短的推文中,我們還不能知道「更嚴格安全審查機制」是什麼,到底有多嚴格,能否真正起到監督中興通訊的作用。

中興通訊雖然業績表現並不是很好,但中興通訊有一個特殊的的身分就是國企,實際就是黨企,是「中共」的親兒子,還有一個方面就是中興生產的產品,是專門用於維穩和監視和限制民眾的。如果由一個嚴格的外國政府來監督,中興通訊實際就變成一個國際代工廠,除了經營,表面上是幹不了什麼,加上嚴格的管控,中興通訊為「中共」維穩和監控的功效也就大不如前了,並在美國警察的監督下沒有了核心機密。

美國制裁北韓伊朗就是要它們棄核,並接受國際社會的監督和核查,如果北韓和伊朗接受棄核條件,跟中興一樣接受「更嚴格安全審查機制」,那麼,美國也就不必繼續對「北韓」和伊朗進行制裁;更進一步如果北韓能在國際社會的監督下進行「更換管理層和董事會」,進行民主選舉,那北韓的共產主義政權不就解體了嗎,再擴大一點,如果「中共」跟中興一樣接受國際社會「更嚴格安全審查機制」並在國際社會的監督下進行「更換管理層和董事會」,進行民選,那「中共」政權不就解體了嗎?這不是大家的願望嗎?制裁不是目的,制裁是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制裁是為了讓其放棄胡作非為,棄惡從善,真能達到目的,這樣的方式不也很好嗎。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