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打動觀眾 旺角小龍女街頭演唱火爆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香港表演場地緊張,卻催生了一批街頭藝人。其中一名有旺角小龍女之稱的瀋陽女歌手,聲線酷似王菲和鄧麗君,在旺角街頭演唱一年多,火爆網絡和街頭。面對政府殺街令,她日前接受本台專訪,暢談心路歷程。

歌聲:「依稀往夢似曾見 心內波瀾現 拋開世事斷愁怨 相伴到天邊」

一曲《鐵血丹心》,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人靚歌甜,她叫旺角小龍女,來自瀋陽的女歌手龍婷。

移民來港5年,原本在琴行教聲樂,認識有旺角「羅文」之稱的街頭歌手梁志源後,她至今在街頭演唱一年多。

旺角小龍女 龍婷:「初初來到這那裡才發現,吓? 連舞台都沒有啊!但羅文先生跟我說這裡的觀眾是真正過來聽妳唱歌的!當時我不明白這句說話, 但現在我很深刻地明白了!好多人唯一的娛樂可能就是這個(街頭聽歌)。」

最難忘的是去年雨中唱歌。

旺角小龍女 龍婷:「我覺得好淒涼。我望着天空,心想落雨,没有人來聽歌。但他們都不走,他們撐著雨傘在那裡聽,當時的人都不少過現在。這裡沒有燈光又沒有舞台, 但是這是我最喜歡的演唱會。」

有人形容她聲線似王菲,又似鄧麗君,廣東歌也把握的很好。

旺角小龍女 龍婷:「我可以保證這裡一年多,我每日每首歌,每一個字我都很用心,我沒有遺憾,都盡了力。」

街頭演唱每晚的收入頗豐,也有濃濃的人情味,面對政府殺街令,旺角舞台即將消失,她坦言曾流淚,也感到無奈。

旺角小龍女 龍婷:「希望有第二個辦法或者可以考牌,不好聽的過濾,留下好聽的。」

旺角羅文則呼籲每週保留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天,讓他們街頭藝人可以繼續獻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