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奧姆真理教死囚 解析金正男中毒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去年遭VX神經毒劑毒殺。日本英文學術期刊最近刊載了一篇相關論文,解析其中毒過程。共同作者之一是奧姆真理教死囚中川智正。他對VX神經毒相當熟悉,過去也曾用此進行過犯罪。

《日本時報》報導,日本英文學術期刊《法醫毒理學》,近日刊載了有關金正男遭VX神經毒劑毒殺的論文,撰寫人包括毒物學世界級權威、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名譽教授杜祖健,和日本奧姆真理教的死刑犯中川智正。

文章稱,金正男案發於2017年2月,涉嫌攻擊金正男的2名女子用手抹金正男的臉,自己卻沒有中毒,顯示2人手上是含有不同化學成份的毒劑,混合後才變成VX神經毒劑。

而金正男當時稱自己雙眼刺痛,相信毒劑是經眼睛進入他體內,導致他迅速死亡。文章還提到,這與美國軍隊開發生產的VX毒劑,技術不同。

該論文最受矚目的其實不是毒劑解析,而是作者之一的中川智正。現年55歲的中川智正,是奧姆真理教前幹部,也是教主麻原彰晃的醫生。

中川畢業於京都府立醫科大學醫學部,1988年2月進入奧姆真理教。據傳,他曾被指示殺害一名1歲的小孩,才獲得麻原信任,得以進入權力核心。

中川對真理教1995年在東京地鐵施用VX神經毒劑,導致13人死亡的事件非常熟悉。他於2003年被判涉東京地鐵襲擊,和其他以VX毒殺真理教敵人的案件罪成被判死刑。上訴後,最高法院於2011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今年3月,他從東京拘留所被轉移到廣島拘留所。

杜祖健為了研究如何阻止化學恐襲,曾多次探訪中川智正,雙方每次都進行長達30分鐘的討論。日媒稱,由於奧姆真理教在日本社會的爭議,兩人合作算是學術特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