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俄雙面諜父女 醫護:擔心更多人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在英國索爾茲伯里中毒事件,引發外交風波。負責治療父女倆的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的醫生近日首次受訪,講述了當時的情況:開始以為2人活不下去,曾擔心會有更多人中毒。

重症監護室醫生朱克斯(Stephen Jukes)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醫護人員開始時以為謝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是過度服用鴉片類藥物。

警方獲知斯克里帕爾曾是俄羅斯間諜後,告知醫護人員他可能受到毒劑的攻擊。警方並派出大量人員到場戒備。

朱克斯說,得知2人是受神經毒劑毒害時,認為他們可能不會有生還的希望了。

醫院護理總監威爾金森(Lorna Wilkinson)表示,最先到達現場的警察貝利也中毒入院。開始時他們擔心可能會有大規模中毒,甚至有死亡的情況。

當晚值班的病房女護士長克拉克也表示,當時很擔心醫護人員也會中毒,因為開始時並沒有採取什麼特別的保護措施。

相關視頻:

為保住他們的性命,醫護人員用盡所有治療方法診治。醫護人員為父女倆大量注射鎮靜劑,以確保他們的腦部不會受損。慢慢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當他們情況穩定並可以說話後,醫生又用藥物刺激兩人身體製造酶素,使其加速復原。期間還有部分外國專家也給提供了一些建議。

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醫院4月10日宣布,尤莉婭已出院。其父斯克里帕爾則於5月18日出院。尤莉婭5月23日首次受訪時稱,自己醒來後才知道中毒。稱她和父親「很幸運能夠從這場企圖毒殺事件中倖存,儘管這個過程十分緩慢且極度痛苦」。

對於父女倆是否需要長期治療,醫院總監布蘭沙德(Blanshard)表示:「說實話,我們不知道。」因為目前世界上醫治好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的,就只有他們父女倆和第一時間到場的警察。

該案案發於今年3月4日,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尤莉婭(Yulia Skripal)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公園的一個長凳上失去意識,隨後被送醫治療。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警察也有中毒反應,但經過治療很快出院。

英國政府經過調查後於3月22日發布消息稱,導致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劑,屬於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

英國政府指控俄羅斯是斯克里帕爾父女倆遭下毒的幕後黑手,其後英國及其盟友與俄羅斯爆發連場大型外交風波。俄羅斯一直否認指控。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前俄諜之女中毒復原首受訪 醒來才知被下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