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中協商後 人民幣中間價創4個多月新低

美中貿易協商暫時落幕,人民幣中間價貶到4個多月新低點。在連續3個交易日走低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3962元。

2. 蘋果2019年傳將全面改用OLED

南韓媒體引述業界人士報導,蘋果決定2019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全面採用OLED。蘋果今年推出兩款OLED機型,一款使用LCD機型。

3. 上銀救援日本半導體!打入英特爾供應鏈

工具機大廠上銀科技,耕耘半導體領域報捷,董事長卓永財宣布,上銀繼成為豐田汽車供應鏈之後,成功躋身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在日本的半導體設備供應鏈。上銀成功救援讓4家日本半導體設備廠準時交貨,解決英特爾建廠受阻危機,上銀也躍升為日本第2大傳動系統元件廠。

4. 日本全家要開「唐吉訶德」式便利店

日本超商「全家」將和藥妝雜貨店「唐吉訶德」合作,6月將在東京的3間直營店測試,全家超商內將陳列唐吉訶德2千至3千件雜貨和日用品,並使用唐吉訶德特有的擺貨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