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幾種「微信群」的要注意了!有人因此已被遣返

很多海外華人朋友都喜歡使用微信,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有很多微信群,內容五花八門,一些人可能就是想搶個紅包、看個熱鬧、問個問題什麼的……然而,下面的這幾種群聊類型,卻屬於危險範圍。

1、有「買買買」的代購群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孫小姐在上海從事網商工作,主要代購澳洲奶粉,德國商品、美國保健品類。去年年底,她由上海飛洛杉磯,盤算著趕上聖誕節等節假日促銷活動,正好背回點貨品去賣。在臨行前幾天就建了一個微信群,聲言要到美國,需要代購的就在群裡留言。

孫小姐的代購群剛建立就有很多朋友加入,有人就列出想要的物品和數量。孫小姐心想這次美國行,不僅機票旅遊費用全解決了,還能再賺上一筆。

誰知,她在洛杉磯機場入境海關的時候卻出了岔子。機場邊檢人員要求檢查手機上的社交媒體,結果就發現了孫小姐的這個代購群,朋友們列出的採購商品名稱和數量清清楚楚。美國邊檢人員二話沒說,原機遣返

事後,律師表示:B1/B2是商務和旅遊簽證,不允許在美國從事經營或打工等活動,說白了,就是不能在美國境內賺錢。

一旦當事人被懷疑曾觸犯美國法律,邊檢官員即有權力禁止他們入境。

有華人律師表示,他先後就有三位持B1/B2入境的客戶,因為微信透露他們有在美國工作,與在停留美國時有在網上賣東西等記錄,馬上被遣返回國。

2、涉「經營私廚」的美食群

這種類型的群聊針對留學生的比較多一些,而「私廚」一詞對於大多數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來說,也並不陌生。

但是,這樣的群聊也非常危險,近年比較有名的就是,在美國休斯敦的一個相關案例,有大約30個學生,因為共同的愛好——甜品製作,而建立了一個微信群,因為「生意」的日益火爆,引發某家中餐館老闆的妒忌,便混入微信群「下單」,接著向移民局舉報。

而群裡明顯的交易行為,也不該是留學生該做的事情,已經超越了學簽的範圍。因此,多位同學被移民局直接遣返,這其中不乏將要畢業的人,只能說真的很可惜,但確實已經沒有迴旋的餘地。

3、內容涉淫穢色情微信群

繼色情表情包之後,對於微信群內發現色情內容的,也會給自己帶來巨大麻煩。

去年,有位高先生從中國返回加拿大,在此之前,高先生已經在加拿大生活了很多年,也經歷了不少的過關安檢,但這次卻進了「小黑屋」。

對此,高先生有點發懵,平時對於違禁品注意事項什麼的都已經很清楚了,應該沒有問題啊,這次是什麼情況?

高先生還沒想明白,海關就把警察叫來了,理由是:「高先生手機中發現了疑似色情的視頻,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可能在境內從事不法活動……」高先生拿到手機一看,原來「淫穢視頻」是來自已經被屏蔽的群聊。

雖然加拿大近年來大收移民,但海關檢查並沒有比以前要松。因此,對於手機的一些問題,尤其是微信,千萬不可以忽視,海關在安檢時有絕對的權利,對於以上3種微信群還是小心為好。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