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數百公辦教師討薪遭鎮壓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5月27號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和裕安區等區縣的公辦教師兩百多人遊行討薪,沿途高喊「同工同酬和尊師重教」的口號,在接近市政府時,遭到警察暴力鎮壓。

據《維權網》報導,六安市各行政單位工作人員、市直屬各學校的老師2016年和2017年兩年的一次性績效工資共計三萬六千元,早已打到卡上,但各區縣特別是農村學校的老師沒有得到這筆該得的錢。老師們5月27號上午的遊行討薪活動遭到警察暴力攔截,16人被帶走,一名女教師受傷送醫治療。

六安市裕安區中學老師:「他發多少,我們就拿多少啦,應該還在(維權),我們這個地方沒去,我們在學校裏面上課呢,沒有罷課。」

報導還說,當天下午,六安全市各中小學校長都收到緊急通知,要求做好以下兩點:
1、明天開始各校教職工如有缺席要查明原因,及時上報;
2、各校教職工不要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不要在有關非工作群傳、轉相關視頻或發表不利穩定大局的言論。

六安市金安區中學老師:「我們不接受任何採訪,有甚麼事情你可以跟教育局連繫。」

六安市裕安區中學老師:「不讓講,你問政府才知道,要問人社局或者教育局。」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國務院已下發文件,停發一次性工作獎勵。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員:「當時維權的是一次性工作獎勵,市裏面正在跟據各縣區研究,但是我可以跟你講一個正的,不管是全國哪個地方,一次性工作獎勵全部停掉了,文件5月中旬左右吧,就已經下了。」

六安市公安局通報稱:5月27號上午,六安市金安、裕安兩區部分學校40餘名教師因待遇發放等問題,到六安市政府南大門聚集上訪。少數行為違法人員依法帶離現場後,當天下午三點前已全部交由其所在學校負責人帶回。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