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驚傳槍擊案 2警1民喪生 兇手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市中心,今(29)日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槍殺2名警員後,挾持一名女子為人質,最後槍手遭精銳部隊擊斃。

法新社引述列日(Liege)檢方報導,「這起槍擊案有2名警員喪生,另有2人受傷。」但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則報導,另有一位路人也喪命。

事發於列日市鬧區主要道路達夫魯瓦大道(Boulevard d’Avroy)附近一間咖啡廳。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上午10時半,1名男子持槍,射殺2名警員及1名平民。

槍手一度逃離現場,並在附近一間中學挾持一名清潔女工,但最終被精銳部隊人員擊斃。

另有目擊稱聽到6下槍聲,民眾慌忙走避。

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在推特上表示,凶手犯案動機還不清楚,目前反恐危機中心正密切注意情勢。

鄰近德國邊境的列日市,2011年曾發生槍擊案,1名槍手開槍造成4人死亡逾100人受傷,最後槍手自殺身亡。

另外,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在2016年曾發生自殺式襲擊,導致32人喪生,比利時軍警至今處於戒備狀態,防範恐襲。

2018年5月29日,比利時列日市中心發生槍擊案。(JOHN THY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9日,比利時列日市中心發生槍擊案。(JOHN THY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