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列日恐襲 4人死亡包括2名警察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週二,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開槍打死3人,其中包括2名警察,兇嫌隨後被警方擊斃。比利時警方確定,這起槍擊案是恐怖襲擊,調查工作正在展開。

週二上午10點30分,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街頭槍聲大作,警車、救護車快速穿越,人們嚇得在路上狂奔,汽車司機猛按喇叭。

這起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察。

列日市檢察長表示,這起槍擊案已確定為恐怖襲擊,調查工作持續展開。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兇手是1982年出生的比利時男子,有吸毒前科。他先用刀子從背後襲擊兩名警察,搶下他們的武器,然後槍殺了兩名警察和一名22歲的男子。最後,嫌犯被警方擊斃。

另有媒體報導,行兇者曾經在開槍時呼喊「真主至上」。

比利時總理在第一時間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悼。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對受害者與家屬表達哀悼很重要。目前所得到的資訊還不確定,我們正在密切監控情況。」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向遇難者表達沉重的哀悼,並聲援比利時。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想在此代表所有法國人,向我們的比利時鄰國,表達哀悼和聲援。」

目前有權處理恐怖主義案件的比利時聯邦法院已經立案,反恐官員正在密切監控事件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