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中俄壯膽?傳金正恩欲赴青島與中俄三方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在恢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後,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匆匆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二度會面後,又傳出,金正恩將在下月9日,也就是「川金會」召開的前3天,三度與習近平見面,並屆時舉行中國、朝鮮、俄羅斯三方會談。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川金會」在經歷一波三折後,終於決定於原定時間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日前引述消息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川金會」舉行的前3天(即6月9日),在不足兩個半月內,第三度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見面,舉行「三方會談」。 此次會談地點設在山東青島市。

消息指,目前,大連市和青島市都加強了安保措施,推測金正恩預計將先從朝鮮到達大連,再從大連轉往青島。而從大連乘搭高速船前往青島,只需3個小時。

在「川金會」確定召開後,中朝官方自今年3月底開始頻頻互訪。金正恩本人在3月底突然親自訪問北京,這也是他在有生之年的第一次出國外交。之後,中共中聯部部長宋濤於4月中旬訪問朝鮮;5月7日,金正恩在不足40天後再度訪華,並與習近平在大連棒棰島進行了第二次秘密會談。

隨後,近日,北京國際機場出現高規格的「維穩」安檢措施,還有多趟北京至東北相互運行的列車被臨時停運。另有消息稱,朝鮮國務委員會官員金昌善(Kim Chang Son)於5月26日從北京返回平壤等,一度引發外界猜測,中朝兩國是否正在為第三度的「習金會」秘密做準備?

此外,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與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於5月29日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兩人將在北京稍做停留後,於30日接著飛往美國,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針對峰會做最後討論。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有關金正恩將再次前往中國,與中、俄舉行「三方會談」的消息,尚未獲得任何相關國家的官方證實。

不過,據駐北京的外交人士透露,在金正恩與川普進行關鍵談判前,朝鮮也嘗試獲得中方的全面支持,但該人士並未說明朝鮮採取了哪些具體行動。

另據中共官方消息,「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將於6月9日至10日,在山東青島舉行,屆時習近平將主持會議。

與此同時,北京至東北方向的多趟列車將臨時停運,覆蓋城市包括遼寧丹東、大連、遼源、撫順、鞍山、瀋陽,以及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等。臨時停運的時間節點多集中在5月27日、28日和6月13日、14日。


北京至東北的多趟列車臨時停運公告,疑為金正恩三度訪華讓路(圖片來源:推特Michael Anti)

而俄羅斯媒體也曾報導,普京將於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前夕,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俄國官方也證實,普京將於6月8日訪華,並將乘坐高鐵前往中國天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