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要Uber和Lyft提供司機薪酬信息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在灣區,很多人開Uber或者Lyft作為主要的家庭經濟來源。然而司機的身份,究竟是員工還是承包人,一直存在爭議。週一(5月29日),Uber和Lyft總部所在地的市府律師,向這兩家公司發出傳票,要求提供司機薪酬和福利等信息,以查看是否存在違規行為。

舊金山市府律師赫雷拉(Dennis Herrera)向Uber和Lyft發出的傳票,要求這2家公司提供他們是如何對待為其服務的司機的,是當作員工發給W2僱員表格,還是當作承包人發給1099表格。該傳票還要求2家公司提供司機報酬和福利等信息,並列舉從2015年起到現在為止,在舊金山至少做過1單生意的司機名單。

通常Uber和Lyft往往把為自己公司工作的司機們描述成為「掙點外快」的人,而不是正常僱用的員工。今年4月底,舊金山高等法院裁決網絡打車公司若將司機當做承包人對待,必須提供相應的證明文件。

赫雷拉表示,如果不能證明司機的身份,Uber和Lyft必須為他們提供最低時薪,並可以享有病假、醫保以及育嬰假等員工福利。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