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盜用問題嚴重 長者需謹防受騙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從5月29號起,加州將向符合條件的570萬居民,發放新的聯邦醫療保險卡。與此同時,灣區阿拉米達縣地區檢察長、與長者醫保巡查機構提,不要輕易出示自己的社會安全號與保險卡,以免詐騙和身份信息被盜。來看報導。

5月29號,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O’Malley)表示,阿拉米達縣將有24萬5千名長者或殘疾者收到更新的聯邦醫療保險卡。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更新的聯邦醫療保險卡MediCal或Medicare,上面沒有社會安全號。 」

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輔助服務中心第九區行政官Cate Kortzeborn:「社會安全號將會被一個隨意選擇的號碼替代,每個人的都是獨特的鑑別號碼。」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奧馬利指,很多詐騙廣告或電話提供好處,讓人上當受騙,醫療保險卡是免費的,不要將自己個人信息包括社會安全號與醫療保險卡號給任何陌生人。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保護你的醫療保險卡如同保護信用卡,不建議你總是帶在身上,醫療保險卡號碼只給應該給的人,如你的醫生、藥劑師、提供你醫療的機構、或你的保險公司,保護你的身份,使用醫療保險卡時不提供社會安全號。」

針對自己所使用過的服務,聯邦醫療保險卡使用者需要清楚。

詐騙報告顯示,詐騙者多謊稱自己是醫療機構服務人員,要求獲取社會安全號與銀行賬號,不然會威脅取消福利。

長者醫保巡查機構(Senior Medicare Patrol)Jennifer Pardini:「另外一個正在發生的詐騙是,電話醫療保險卡受益人,他們的卡正在路上,正如你所知的是對的,但詐騙者卻說你需要一個臨時卡,大約花費大約5到50美元之間,而且你需要提供你的個人信息,這是假的。」

舉報保健服務詐騙電話:1-800-447-8477,或1-800-633-4227。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東灣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