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台灣救援實力 勇消赴法參賽獲優等獎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消防英雄的救援實力,獲得國際肯定!7名消防人員,跨縣市組成小隊,自費遠赴法國,參加「法國車禍救援賽(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限時30分鐘內,成功破拆,搶救出受困者,榮獲「優等獎!」

法國舉辦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台灣一群熱血的消防隊員,跨縣市組隊自費參賽,儘管不熟悉國外的器具,但仍努力克服,在30分鐘內,破除拆除搶救出兩名受困者,也讓現場參賽的民眾,看見台灣的救援技術。

彰化縣消防局埔鹽分隊長 王佑仁:「雖然我們在器材的使用上,不是很熟悉,不過我們在觀念上,以及在救助的過程當中,對於傷者的保護,我覺得我們做的並不會,比國外消防人員還要差。」

七名成員平時利用私人時間,以廢棄車輛自主訓練,累積團隊默契,在時間限制內,搶救出受困者,獲得國際組優等獎的佳績,成功讓台灣的國旗在賽場飄揚。

彰化縣消防局埔鹽分隊長 王佑仁:「會去國外參加比賽,是想讓國內的一些相關單位知道說,事實上這一塊,我們是有能力,可以跟國際接軌的。比賽完之後,我們前往葡萄牙,去接受更精良的一個訓練,包含鐵路、巴士的一些翻覆事故的訓練。」

每位團員都自費約五六萬元,遠赴國外參賽,藉此精進救援能力,也證明了台灣消防團隊的實力,也能獲得國際讚賞與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