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哲赴美不敢直飛華府?傳金正恩有一大顧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美朝歷史性首腦會議預定6月12日召開,為籌備此事,朝鮮前特務頭子金英哲週三(5月30日)赴美訪問,但原本飛往華盛頓的行程改為飛往紐約,最終取消了預約機票。韓媒透露,金英哲之所以選擇紐約而非華盛頓,是因為金正恩擔心「通訊安全」,才被迫做出這一決定。

韓媒《東亞日報》30日報導,朝鮮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原本在13時25分飛往北京華盛頓的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顧客名單上,隨後變更為「30日13時飛往紐約」的行程,之後再次變更為「30日22時35分飛往紐約」的行程。最終在29日下午再次取消了預約機票。

據韓國情報專家透露,「通訊安全」是朝鮮方面做出這一決定的最大原因。

據報,在美國,紐約是唯一能保證與正在協商中的板門店、新加坡朝鮮官員的通訊安全的城市。因為駐聯合國朝鮮代表部在紐約。

如果在華盛頓舉行協商,使用通訊手段會成為美國政府的監聽對象,以致朝鮮在美朝首腦會晤上變得被動。

據聯合國安理會關係人士透露,「因為每年9月聯合國大會,都有朝鮮高層人士到訪,朝鮮代表部已經有豐富的通訊安全保障經驗」,「在這裡與平壤直接取得聯繫,在通訊方面有嚴格的安全保障,因此最終選擇在紐約會面」。

韓聯社報導,29日金英哲抵達北京,消息稱,金英哲將在會見中方官員後於週三(30日)乘機赴美。

金英哲赴美,將是美朝首腦會議的前期談判的一部分。金英哲也將成為2000年以來,訪問美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

分析認為,金英哲赴美表明金正恩急切希望確保談判繼續進行的願望。

據報導,金英哲是朝鮮軍隊前諜報負責人,曾出任過朝鮮軍方的特務情報總管,屬於朝鮮鷹派人物。

他曾出現在朝鮮最近一系列重要的外交活動中。如陪伴金正恩參加了朝鮮和中方及韓方領導人的會晤,並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他還在今年2月,參加了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據悉,金英哲是近幾年針對韓國發動的幾次攻擊的幕後指揮者。其中包括2010年韓國海軍天安艦的沉沒、對延坪島武力挑釁以及電腦系統黑客攻擊等一系列事件。由於在朝核武發展中的角色,金英哲被列在美國和韓國的黑名單上。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