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德國聯邦勞工辦公室週三公布報告,五月份的失業人數為231萬5千,失業率5.1%,是1990年以來的最低紀錄。報告顯示,就業增長最多的領域是建築、交通、倉儲和健保,另外,穩定的勞動力市場也提升了消費者的信心。

2. 對科技業員工來說,年齡是不可避免的壓力。英特爾2016年5月的一輪解僱中,被裁員的2千3百名員工,平均年齡49歲,比在任員工平均年齡年高了7歲。美國正在調查英特爾是否在裁員中,存在歧視年長雇員的問題。

3. 雀巢公司表示,為了加速數位轉型,將對全球資訊技術部門進行重組,可能導致未來18個月,在瑞士裁撤最多5百個工作崗位。不過,該公司在瑞士的生產基地不會受到重組計劃的影響。

4.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日本四月的零售業銷售額較去年同月增長1.6%,為12.1萬億日圓,連續六個月增長。其中燃料零售業大增11.2%,增幅領先其他行業。便利超商銷售額增長2.2%,便利超市達到5萬6千401家。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