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川金會 朝高官將會蓬佩奧 川安會敲定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週三,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抵達紐約,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商討川金會事宜。同時,美朝官員也在新加坡以及韓朝非軍事區會談。美日首腦也敲定了會面日期。各方多管齊下,籌備6月12日的川金會。

週三下午,達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搭機飛往紐約。

川普總統週二在推特上宣布了金英哲的來訪。

美國國務院表示,金英哲此行將與美方商討川金會事宜。

美國國務卿發言人諾爾特:「金英哲將抵達紐約,於本週晚些時候,會見國務卿蓬佩奧。」

這將是2000年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趙明祿)會見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以來,美朝官員在美進行的最高級別接觸。

諾爾特表示,美朝官員也同時在新加坡和韓朝非軍事區會面,商談川金會。

週三,金正恩親信金昌善率領的朝鮮代表團,在新加坡離開下榻的酒店。

韓國外交部表示,美朝正在進行「工作層級」的會談,以籌備川金會。

諾爾特透露,川普總統上週四致信金正恩取消川金會後,「朝鮮就一直與美國進行接觸」。

諾爾特還宣布了美日首腦會晤的日期。

美國國務卿發言人諾爾特:「川普總統將於6月7日在白宮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川普此前與安倍通話,確認將在川金會前再次會晤,繼續密切協調。

週二,在夏威夷「珍珠港—西肯聯合基地」,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會見了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

這次會晤是川金會前外交活動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