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退出民進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有台灣媒體5月30日報導指,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退出民進黨

台灣多家媒體報導,呂秀蓮30日下午通過辦公室發出聲明稱:「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據報導,此前剛剛進行的民進黨台北市長競選活動,最終由黨內有意參選者立委姚文智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競爭。26日,二人才一起出席了電視政見發表會,談台北市治理願景。

在政見發表會結束後,呂秀蓮於隔天清晨飛往馬來西亞參訪。

28日,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時,呂秀蓮曾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國內選舉紛擾,因情況未明,暫不予評論。」

30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人在馬來西亞的呂秀蓮則透過助理,在新聞聯絡群組發出上述退出民進黨的訊息。但這是否意味著退黨?至今狀況不明。

呂秀蓮幕僚表示,待明晚(31日)呂從馬來西亞回國後,會有正式聲明發出。

針對呂秀蓮宣布退出民進黨,民進黨發言人僅表示:「遺憾,但尊重,沒有評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稍早也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寧相信不是真的,盼呂副回台後,能改變心意!」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