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司法部長迴避通俄門調查:挑錯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週三(5月30日),川普總統再次側批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迴避通俄門調查,表示早知如此,自己根本就不會選他做司法部長

週三,川普連發3篇推文再批塞申斯。在推文中,川普援引了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訪談時所說的話:

「我認為不是這樣。我認為總統是在表達沮喪——司法部長塞申斯本該在就任前告知這些迴避的原因,而不是在上任後。如果我是總統、我挑選國家的首席執法官員,而他們後來告訴我,『哦,順便說一下,我沒打算能參與任職中最重要的案件,那我也會很沮喪的……」

川普寫道,高迪說他認為總統想表達的意思是:「參議員塞申斯,為什麼你不在我挑選你之前告訴我……」高迪還指出,「美國有很多真正懂法律的人,他本可以選擇其他人的!」

川普在引述高迪這段話後接着表示:「我也希望我是那麼做的!」

高迪是在CBS主持人問及他對《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一篇報導的看法時做出上述回答的。《紐時》29日稱,川普要求塞申斯保留對通俄門調查的控制權。

《紐時》認為,川普的要求妨礙了司法公正,而高迪對這一說法表示反對。

在高迪接受採訪後不久,川普即發表了上述推文。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三報導,有消息人士披露,直至今年春天,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都沒有專門質詢過川普和塞申斯在2017年3月的那次會談。但是,穆勒確實想就塞申斯迴避通俄門調查面詢川普幾個問題,包括川普都做了哪些努力以便塞申斯能重新收回穆勒調查的監督權。

川普多次批評塞申斯迴避通俄門調查。正因他退出,才把決定權交給了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而羅森斯坦最終指定了一組由穆勒帶領的反川普的調查人員開始了曠日持久的「獵巫」(Witch Hunt)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