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背景深無視政府指令?黨媒罕見痛批:吃人血饅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兒童節前夕,新華社突然對中國大陸最大網絡遊戲商騰訊發飆,發文大罵騰訊把監管機構有關加強網游管理的要求「視若無物」,還陽奉陰違地「大吃人血饅頭」。有輿論指騰訊與中共江派的關係很深,因而對現當局的指令時有怠慢,這次被官媒炮轟的背後疑有政治因素。

六一兒童節前夕,新華網5月30日發表了一篇炮轟騰訊等中國網絡遊戲商的文章,聲稱網絡遊戲極其容易讓兒童沉溺其中難以自拔,嚴重戕害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也釀成了無數家庭悲劇。而騰訊等經營遊戲的大型廠商們卻對有關機構提出的加強網絡遊戲的監管「無動於衷」,面對媒體「一篇又一篇」的評論,這些廠商幾乎沒有任何改正的舉措。

文章特意提到,多個部委最近一個多月內接連發佈了三個「措辭嚴厲的文件和通知」,但是,以騰訊為代表的網游廠商(平台)們,一方面對上級部委下發的文件通知「視若無物,敷衍了事」,另一方面卻繼續「高歌猛進,大吃人血饅頭」。

該文並表示,號稱自己擁有強大技術的騰訊,雖然之前也曾經推出過一些防護措施,但這些措施至今沒有什麼實質性效果。

遭官媒發飆炮轟後,騰訊次日在中國大陸股市上的股價即下跌1.74%,報收395元。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4月17日,騰訊的QQ炫舞、奇蹟、覺醒、穿越火線、QQ華夏等10款遊戲,被中國文化部下發的有關整治網遊市場的通知點名。

兩天後(4月19日),騰訊旗下的微信公布了微信小遊戲扶持政策。4月23日,騰訊更召開大會,大張旗鼓地發佈了20款新遊戲。

因此有中國網友評論稱:「騰訊在被中共官方機構點名後,還大張旗鼓地發佈扶持遊戲的政策,推出一批新款遊戲,形同與當局叫板,難怪新華社會會突然對騰訊發飆,看來是上級監管機構的存在感受到了嚴重刺激。」

不過,有海外觀察人士指出:騰訊過去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受到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控制。有消息指江澤民的一個侄女就曾在騰訊公司副總與政界之間的事務。新華社這次如此高調地炮轟騰訊,恐怕不止是其「存在感」受到衝擊那麼簡單,不排除背後有其他政治因素。

據香港《新紀元》2014年4月份出版的第374期一篇封面文章透露,有北京的消息稱,騰訊早被江澤民集團的人馬所操控,江澤民侄女擔任騰訊公司高管。

據稱,為實現控制互聯網輿論的目的,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運作安排下,江澤民的侄女江x於2011年加入深圳騰訊公司,並負責運作騰訊的政商關係,尤其是牽頭與國安、公安部深度合作。中共公安部和「6.10」辦公室(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都能深度介入騰訊公司的通訊數據業務,進行數據過濾和監看。而江澤民侄女進入騰訊公司以後,更利用其高管的身份,頻頻下令刪除各種不利於江家的言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