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美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

5月29號,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譴責中共、伊朗、俄羅斯等政府侵犯公民宗教自由,批評中共持續控制宗教、限制信徒活動與自由。報告再次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報告繼續關注法輪功、基督教等信仰團體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特別關注大陸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情況。

報告引述「法輪大法明慧網」的報導說,2017年,有42名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死亡,或者因監禁期間被折磨致傷、出獄後死亡。

在香港章節中,報告多次提及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的活動,包括去年6月習近平訪港期間,法輪功學員展示橫幅和展板,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

報告還提到了中共紅色資金滲透香港,資助私人團體,讓他們在法輪功公眾活動中騷擾、圍攻法輪功學員。

中國美商會吁中共擴大市場開放

中國美國商會(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AmCham China)5月30號發布《2018美國企業在中國》年度白皮書,呼籲中共擴大市場開放,放鬆或取消對包括航空航天、金融、零售和科技等領域在內的外國投資和活動的限制。

中國美國商會還敦促中共提升監管公平、可預測性和透明度,為在華外企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平臺。白皮書說,在中國「政策實施延緩、監管解釋不一致、法律和執法不明確」等問題,普遍存在於在華美國企業日常的運營之中。

美批香港聽令中共 拒美方引渡逃犯

香港和美國一向有互相引渡逃犯協議。但美國國務院5月29號發表的《香港政策法報告》(Hong Kong Policy Act Report)披露,去年10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北京政府指令下,拒絕美國提出的引渡逃犯要求,並把該名逃犯移交給北京當局看管。

報告說,香港一向在引渡逃犯和分享罪證方面與美國合作,這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首次拒絕華府的引渡要求。

報告沒有詳述涉案疑犯的身份和案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