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紐時》造假 故意漏報5倍集會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週三(5月30日),川普總統批評美媒《紐約時報》嚴重漏報週二晚參加田納西集會的人數,並揭露這是對他的有意貶損。《紐約時報》記者在川普發推後被迫更改了數字。

川普週三上午發推揭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估計週二晚參加集會的人數只有1000人,而實際數字卻高出好幾倍。川普指出,這是《紐時》用以貶損川普團隊的方式。

週二晚,川普赴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助選並發表演講,受到當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據當地消防局執法辦公室(Fire Marshal』s Office)估計,大約有5500人參加了在納什維爾市政禮堂舉行的集會。

另據納什維爾當地日報《田納西人》(The Tennessean)報導,川普團隊表示,參加集會的人數接近8000人。

但是,《紐時》有意低報川普的支持率,稱現場觀眾只有1000人。川普在推特上批評《紐時》記者不誠實,並再次嘲諷該媒體「失敗」、「腐敗」。

川普選戰運營總監葛拉斯納(Michael Glassner)也指出,這明顯是假新聞媒體的又一企圖,他們想否認川普總統所取得的成就並少報川普受歡迎的程度。

在川普發推披露事實後,《紐時》記者朱莉•戴維斯(Julie Davis)在推特上被迫做出回應,承認川普是正確的,自己的估計不對,並按照當地消防執法辦公室的估計更改了報導中的數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