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點建遊民收容所? 民眾反對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近日,有華人發展商計劃在紐約皇后區的大學點,興建旅館。不少民眾擔心,該酒店會變成遊民收容所,請看報導。

華人發展商Super A Construction從去年底開始,申請在紐約皇后區大學點居民住在區域,127街14-61號,興建一棟六層樓高的旅館,將來用於接待中國旅行團,因該地址距離法拉盛不遠,可以滿足中國遊客的需求。

由於紐約市長白思豪,有把酒店改為遊民收容所的政策,不少華人民眾擔心,該酒店會不會也將變成遊民收容所。

紐約民眾 張先生:「到大學點這邊來,我覺得會對這邊的居民有很大的影響,對生活環境也會有影響。找工作就最好,或者選一個離居住環境遠一點的。」

紐約民眾 李先生:「對治安啊各方面都會有影響的。這個政府,我感覺有點太縱這些人了。」

紐約民眾 關先生:「就是納稅人的錢嘛,所以要維護納稅人,大多數人的利益。第一要提高他們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特別是適合美國現在所需要的一些工作。第二是加強管理,要專門有一些人來管理他們(遊民)。」

紐約民眾 韓先生:「流浪漢他是從內心失去了一種自信,還一個就是從心理方面說,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要麼是沒有技能,如果政府在這方面提倡一下的話,我覺得會有一個更良性的循環。」

不過,發展商此前召開記者會強調,並沒想過將旅館變成遊民收容所。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對此事表示關注,他表示,近日去信樓宇局要求審查,因為附近已經有兩座旅館,他批評建商樓層過高,且建商不顧人口稠密,使得街道更加狹窄、交通擁擠。

目前,這項興建旅館的計畫,引起華人社區民眾反對。週三晚,還有一場針對此事的聽證會,本台將持續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