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提問 逼得白宮發言人語帶哽咽應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一名13歲的小記者30日在白宮提問,校園槍擊案影響著學生心理健康,詢問政府如何對抗槍枝暴力問題。身為3個孩子母親的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面對突如其來的提問,聲音顫抖哽咽,看起來相當沮喪。

小記者修克朗(Benje Choucroun)說,「我的學校最近舉行了一場防暴演習」,讓學生練習在槍手闖進建築物時,躲到安全處避難。

他說:「對我和其他學生心理健康產生影響的其中一件事情是,擔心我們或自己的朋友可能在學校遭遇槍擊。」

「能否告訴我政府已經做了什麼和未來會做什麼,來避免這些無謂的慘劇?」

向來以擅於應付記者提問著稱的桑德斯,對這個問題似乎有些錯愕。他以語帶顫抖哽咽語調回答這個問題,舉動則讓人感覺到她有不安和沮喪的情緒。

桑德斯說:「我想,對孩子和家長來說,沒有什麼比上學不安全更令人害怕的事了。我很遺憾你有這樣的感受。」

她說,「政府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並正在研擬各種辦法,「竭盡所能保護學童,讓孩子們有安全感,也讓家長們安心送孩子上學」。

近期美國校園一再驚傳槍撃暴力事件,本月稍早一名17歲學生在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持槍濫射,擊斃8名同學和2名教師,成為這類槍擊案的最新一起案例。

相關視頻: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SE4m66RPLI?rel=0″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