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國拒絕歐盟鋼鋁關稅豁免請求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巴黎表示,6月1日起將對歐洲鋼鋁產品徵收進口關稅,而歐盟應該效仿中國與美國談判。

2. 美國製造再下一城!現代汽車117億建新廠

再來看到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又下一城,南韓現代汽車,計畫投資超過3.5億美元,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建造一座新工廠,並更新現有的一座工廠。這是阿拉巴馬州10多年來的最大一筆投資,將創造50個年薪平均達5萬2000美元的新工作機會。

3. 傳OPEC維持減產至年底 國際油價上漲

美元疲軟,加上傳出OPEC將維持減產至少到今年底的消息,國際油價週三上漲。國泰投顧指出,6至7月油價可望維持高檔。

4. 電動車浪潮!國際能源署:將增1.22億輛

國際能源署(IEA)30日在最新報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正在使用的電動車數量達到310萬輛,比2016年大增57%,改寫歷史新高紀錄,2030年前全球人口擁有的電動車將增加到1.25億輛,相當於比2017年大增約1.22億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