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百餘退休教師聲援討薪上訪市府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維權的消息。5月27號上午,安徽省六安市兩百多名公辦教師遊行到市政府討薪,遭到警察暴力鎮壓,當地政府封鎖消息,並對老師下封口令,引發不滿,30號上午,市區一百多名退休教師到市政府上訪,聲援公辦教師討薪。

據《維權網》報導,30號上午8點多鐘,六安市市區退休教師一百多人,在原名六安市第七中學、現名六安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前校長的帶領下,乘坐大巴車到六安市政府上訪,在市政府大門前右側人行道上聚集近半個小時。退休教師維權代表與市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員交渉後,步行到市信訪局。匿名知情者表示,通常信訪局的態度不是敷衍就是不予受理。

匿名知情者:「昨天上午,六安市第七中學的一位退休校長組織了一百多位退休的,住在市區的教職工,到市政府去上訪,主要是說,警察暴力對待討薪的教師,退休的老師們認為一次性獎勵工資這個錢應該發。」

匿名知情者還表示,全國各地教師討薪上訪經常發生,但是在當地政府強力打壓下,退休教師再組織起來上訪聲援,是非常有意義的行動。

匿名知情者:「當地政府要求教師們不能在網路上議論,說教師被打、教師討薪這些事,還要教師簽承諾說,那個工資,政府已經發放,政府不欠我們錢,等等。(退休)老師們他們年紀很大,身體很多人也不是很好,因為他們很憤怒才組織起來去上訪。」

據了解,六安市政府拖欠各區縣公辦教師一次性績效工資,兩年共計三萬六千元,27號上午,約兩百多名教師遊行討薪,沿途高喊「同工同酬」和「尊師重教」的口號,接近市政府時,遭到警察暴力鎮壓,16人被帶走,一名女教師受傷送醫治療。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