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指出,雖然貿易不確定性持續,讓美國業界蒙上陰影,不過大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溫和擴張,企業大致樂觀,每個區域普遍都有勞動力短缺情況,薪資出現調漲,並且開始衝擊物價。

2. 電腦大廠惠普最新一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3.1%,來到140億美元。其中筆記本電腦及台式電腦等占營收份額63%,影印業務占33%。個人電腦的市廠份額依然是全球第一名,達到22.6%。

3. 歐洲外幣投資集團調查發現,摩根大通已經取代花旗集團,成為全球最大的外匯交易商,其市場佔有率達到了12.1%。瑞銀集團和XTX Markets排名第二和第三。摩根大通的電子交易佔了93%,而XTX Markets更是電子化的外匯交易公司。

4.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太陽能設備徵收30%的進口稅,希望能使本國太陽能設備產量增加。中國和韓國的太陽能設備製造商表示將在美國開設相關工廠。同時美國本土太陽能設備製造商也紛紛宣布要增加產量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