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三連霸功成身退 齊達內辭皇馬主帥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剛剛奪得歐冠冠軍的皇家馬德里主帥齊達內,週四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主帥一職,對球迷來說是一重磅消息。齊達內在執教期間,為皇馬贏得9座冠軍獎盃,成為皇馬隊奪冠次數第二多的主帥。

齊達內表示,辭職的原因並不是疲於執教,而是擔心下一個賽季無法獲勝,如果不能善始善終,他寧願選擇離開。

齊達內強調,辭職是出於個人原因,與C羅的去留無關。他還表示,不會即刻執教其他球隊。

坐在一旁的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表示,尊重齊達內的決定,並感謝他這些年的付出。

齊達內2016年1月出任皇馬主教練。在過去兩年半裡,他率隊獲得歐冠三連冠、1次西甲冠軍,1次西超杯冠軍、2次歐超杯冠軍和2次世俱杯冠軍。

執教149場比賽中,取得了104勝29平16負的戰績,创造393粒進球,勝率高達69.8%。

隨著齊達內的卸任,他的繼任者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熱刺主帥波切蒂諾和阿森納傳奇溫格。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