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代表紐約會談 蓬佩奧稱取得進展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和週四兩天,在紐約和到訪的朝鮮高官金英哲會談,為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做準備。週四下午,蓬佩奧在紐約王宮酒店舉行記者會。現場吸引大量國際媒體。來看報導。

蓬佩奧否定了媒體報導的,會談比預期提前結束的傳聞,稱雙方溝通了川金會各自需要的條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過去72小時我們取得了真正進展,溝通了雙方的條件,使川普總統和金正恩的會面能有實際成果的條件。

美國同時也在新加坡和三八線與朝鮮協商準備川金會。蓬佩奧強調這是歷史機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相信他們在考慮新的方向,做戰略性轉變。這是朝鮮過去沒有準備做的。當然這還是需要他們自己決定。他們需要選擇和過去幾十年完全不同的道路。」

蓬佩奧重申川普的一貫主張是朝鮮完全去核化。現在美國的任務集中在尋找具體的途徑,讓朝鮮相信去核能帶來真正的安全。

週五,金英哲將前往華府向川普總統遞交金正恩的親筆信。

記者:蓬佩奧在現場只待了十分鐘,來去匆匆。回答了記者幾個問題。期間也有欲言又止的地方。由於川金會一波三折,當記者最後追問他新加坡之行是否能夠成行的時候,他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覆。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