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川金會有實質進展 朝鮮正考慮轉變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5月31日)表示,在過去的3天中,美朝就首腦峰會的磋商已取得「實質性進展」(real progress),但美國所堅持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標準沒有任何改變。

週四,在紐約會見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之後,蓬佩奧告訴記者,通過3天來美朝間的一系列會談,他相信「川金會」正向著正確方向發展。

金英哲於週三下午抵達紐約,就「川金會」問題與美方進行深度磋商。

不過,蓬佩奧表示,他不確定峰會是否仍定於6月12在新加坡舉行。

當被問及峰會的中心問題——朝鮮是否已承諾放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以及雙方是否已就「棄核」定義達成一致時,蓬佩奧表示,目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他表示,雙方圍繞這一問題已舉行了多次會談,「我認為他們正在仔細考慮一條前行之路,這是一個他們國家此前尚未做好準備的戰略轉變」。

蓬佩奧補充說:「我與他們進行了一些困難的對話。他們已經回饋我了。」

金英哲週五還將赴華盛頓面見川普總統,並遞交金正恩的信件。

蓬佩奧說,舉行峰會給川普總統和金正恩提供了一個歷史性機會,讓他們大膽地領導美國和朝鮮走入一個和平、繁榮、安全的新時代。

蓬佩奧指出,美朝關係正處於關鍵時刻,讓這個機會浪費可能是一個悲劇。

他還指出,他非常清楚,在雙方所有的談判中,川普總統的立場始終都是使朝鮮半島「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

蓬佩奧透露,當前最大的挑戰仍是使金正恩確信川普總統的保證是真誠的——美國不想變更平壤的政權。目前駐韓美軍約達28,000人,朝鮮對比表示擔憂。

蓬佩奧稱,當前雙方正為在這一問題上達成一系列諒解而進行外交努力,「我們的使命是彌合它們,以便我們能夠達成這一歷史性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