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百餘訪民公園集體舉牌 警方戒備

5月30號,上海百餘名訪民集體到上海人民公園舉牌,申訴自己的冤情,當局出動一百多名特警和30多輛警車封閉公園出入口,並監視訪民的一舉一動。過程中,有訪民被警察帶到派出所訊問,也有訪民被轄區的維穩人員拉走。

2. 余文生妻許艷 遭警方限制自由

5月31號,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遭警方限制自由,她出門辦事時,被一群人貼身跟蹤,並阻止她乘坐出租車出行。據瞭解,許艷自5月24號與訪問北京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之後,一直受到警方的滋擾和威脅。

3. 福建公民告警方違法拘留 被告不應訴

福建省福清公民何宗旺狀告福清市公安局違法拘留一案,5月31號在福州市鼓樓區法院開庭審理,三十多名福州維權人士和何宗旺福清家鄉的鄉親前往法院聲援和旁聽。被告的法人代表沒有到庭應訴,法院在庭審過程中還有多種違法行為,辯護律張金武當庭指出後,法官將所有在法庭旁聽維權人士全部驅趕出法庭。

4. 上海10多維權人士上街舉牌 聲援丁德元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浦東警方以「妨害公務罪」正式逮捕,案件目前移送浦東新區法院,5月30號,他的辯護律師紀中久從杭州趕到法院閱卷。據說,丁德元有可能被判重刑,30號,上海10多位維權人士上街舉牌,說:「丁德元無罪,公民不合作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